那些溫暖過我們的抱著木吉他的歌者們.

....萬眾矚目的第三季海倫仙度斯《中國達人秀》圓滿落幕!這三個月對達人們來說既風光又辛苦。參加達人秀是人生中一次難得的機會和經歷,通過達人秀舞臺,選手們經過歷練更加成熟。我非常喜歡吉他,也喜歡聽別人彈吉他唱歌,那我就在這裏回顧一下這一季達人秀上那些抱著吉他自彈自唱的身影吧。印象最深的要算是這位礦工大哥霍春雨了。從第一次上場到最后參加達人盛典決賽,霍大哥都是一身普通礦工的裝束加一把吉他,他的嗓音天生有一種滄桑感,剛好把來自大地深處的雄厚聲音都表達出來了。吉他清淡的旋律和粗礦的嗓音相結合,非常喜歡他!

劉寅是位來自偏僻山村的鄉村教師。他來到達人秀的目的就是幫助他所帶的國小的學生們改善一些生活和學習條件。同樣,他也是一位抱著吉他自彈自唱的歌者。你看他的裝束也非常簡樸,標志性的一件海魂衫,很有80年代懷舊的感覺,配上民謠吉他,真有點小河的感覺。

這位廚師達人叫沙建微,長得憨憨厚厚的也有一個好嗓音,說話很有磁性唉!他說,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一定會成功的。眼神裏透露著堅定和信心。舞臺上的沙建微非常淡定沉著。過著普通的生活卻有一份與平淡生活決裂的夢想。

我想這一對情侶歌者大家都十分熟悉了,他們就是一直堅持唱原創小眾民謠的安與騎兵組合。安敲的是騎兵為安親手制作的鼓,敲出歌曲的每個節奏和鼓點;騎兵抱著一把木吉他,彈著旋律和鉉。木吉他的聲音中散落著清脆的鼓聲,再加上安獨特甜美的嗓音,和她口中吐露的簡單質樸的歌詞,鄉村氣息迎面撲來,配合十分完美。

凡是上達人秀舞臺上引起觀眾發笑的選手,網友們都愛給他們起個可愛的綽號。這不,這位胖胖可愛的大男孩韓東,因為他經營著一個燒烤攤,大家親切地稱呼他為“燒烤哥”。燒烤哥和藹可親,笑容滿面,說每句話都在笑。他抱著吉他彈唱的就是自己的生活,每天見到的人和事,和自己對心愛的姑娘的表白。這樣質樸的歌聲當然深入人心啦!

春節都過完了,達人秀的熱度依舊不減。前有胡啟志登上央視春晚舞臺,后有海倫仙度斯《中國達人秀》第三季冠軍潘倩倩登上北京臺環球春晚的舞臺。微博上關注亞軍宋佳政的冬粉也越來越多,盡管他又回到他原來的舞臺去,但是網友們真誠的祝福無處不在!這一季依舊有許多感動,許多遺憾,達人們又回到各自的生活中,而溫暖過我們的嗓音一直縈繞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