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感情成謎 網上誤傳與呂麗萍女兒相戀(圖)

這是林書豪與牧師的女兒在哈佛的合影,被一些人認為是他的“女友”——中國影星呂麗萍的女兒

  最開始傳出這則微博的作者,是一位曾經在央視體育頻道與《體壇周報》工作過的資深記者,如今已經移居美國。這位記者在微博中說,呂麗萍的女兒是林書豪的女友,還附上了林書豪與一位華裔女孩在哈佛的合影。由于該記者的微博經過識別,因此被狠多網友認為是爆炸性新聞,短時間之內被瘋狂轉發。

  晶報記者經過搜尋之后證實,演員呂麗萍確實在15日0時43分轉發了一條微博。這則微博的原作者是一位華裔牧師,原作者這樣寫道:“昨天林書豪個人拿38分率隊贏洛杉磯湖人隊。我女兒激動地告訴我:Amazing!好像全場都在看他一個人打球!我要了一張她與林書豪在哈佛的合影,那時他們在一個小組,我女兒是帶領者。”結果,呂麗萍轉發的微博,被某些網友囫圇吞棗認為是呂麗萍的原創,經過多次轉發之后成為“假新聞”。

  到了15日下午,最先發布“林書豪與呂麗萍女兒相戀”的這位原體壇周報記者,自覺移除了這條微博,并且發表了道歉聲明:“林書豪大火之后,在微博上看到這張照片,因為對方也是轉發,他的貼上切換造成我信息弄錯,誤以為這位美女是中國影星呂麗萍的女兒,事實上她是美國一位牧師的千金。和林書豪一樣,這位美女也從小成長在教會,算是林的姐妹。主要是網帖狠多人是相互貼上,造成我信息弄錯,當時想睡覺,也沒有去核實,對不起了。發微博只是憑心情,有時不那麼嚴謹,不好意思了。”

  說起自己的感情生活,林書豪去年9月29日在廣州接受採訪時說過:“我還沒有女朋友,我蠻喜歡亞洲女孩。假如遇到了,感覺對了,那麼一切都順其自然好了。”今年情人節接受採訪時,林書豪承認自己還是單身:“我現在要集中注意力在比賽上,個人的感情還真的是無暇顧及,待以后再說吧。”

  如同中國媒體關注劉翔的感情生活一樣,美國媒體這兩天也在議論林書豪的擇偶問題。美國TalkSports網站近日專門開出了“林書豪女朋友”的話題,美國體育娛樂媒體BleacherReport也忙著為林書豪推薦10位約會對象女友,包括32歲的華裔影星MaggieQ。有一位自稱金州勇士隊的美國球迷告訴美國媒體,宣稱林書豪有一位牙買加與義大利混血的女友,這種說法隨后被許多球迷駁斥。

  晶報首席記者 吳邦